庙哪吒

是爱让我们相遇在此

JOP 速写 .5

阴郁的周末,混浊的天气和淤浊的积水,醒来后已经是一场雨后。我惺忪地翻了个身,却没触碰到James。


“James?”

我坐起来。


没有得到回应,James第一次自己离开了,房间安静的瘆人。我一阵耳鸣,拿出手机,发现了无数条未读消息。


【甜心,希望你原谅我的离开。】


【Babe,睡醒后记得拿着桌上的钱打个车回去。】


他总是喜欢在短信后面加可爱的文字表情,并附上大大的粉红色爱心。他什么时候这么顺理成章唤我为甜心,我也不太记得了。


一条条阅读完后,我呆呆坐在床上,瞥见了他压在我的眼镜下的钱。这种场景该有多像皮条客的早晨,男人丢下一笔钱扬长而去。他是获得快乐的男人,我是凌乱不堪的女人,他就这么消失了,像是被我用橡皮擦去。苦涩感突然发疯般涌进我的鼻腔和眼睛,泪焦躁急促地向外奔流,被子湿露一片。但我不愿放声大哭,我想努力克制住这份不甘和害怕的情绪。


他是为了家庭丢下了我,丢在这儿。哪怕他一直和我隐瞒他的家庭秘密,但我还是知道的太快了。实在是太孤独了,孤独到需要这份病态的爱来获得依靠…眼泪滑进了嘴里,我品尝到了委屈和心酸,也品尝到了罪孽和恐惧。为什么只有我在为我们的感情提心吊胆,明知前方是深渊也愿意为你堕落,你却连爱我都只字不提。James的温柔有时候过分虚假,他可爱甜美的微笑底下藏住了很多未曾告诉我的真实。这时候才发现,原来是我变得越来越贪心了,贪恋促使我想获得James的更多。但是爱啊,怎么能克制得住呢。


窗户玻璃上还挂着雨露,窗里的姑娘深深埋进双膝里抽噎,背上的吻痕随着肩膀的抽搐跳跃,像是在跳舞。


整理好情绪后,我便回了公寓,到达已是下午。James收到我的短信后,立刻回复我了一条,满屏的爱心和亲吻的emoji在询问下次见面的时间,我只能看到背后谎言和虚伪在击杀我。你还打算瞒到什么时候,亲爱的James。关闭手机屏幕,那晚便再也没有回复过他。


我想试着证明这份感情,James。


逃避思考的方式就是忙起来,我又开始专注于那副摆在窗边的画作。几个星期和James的缠满耽误了这张画的进程,甚至翘了很多次课偷溜出来和James见面。好像又回到了原本该有的生活,两点一线,从公寓跑到学校,从学校走回公寓。但我害怕在黄昏的时间碰到他,于是选择在学校呆到了夜晚才匆匆赶回家。


James并没有像期待中那样,像小说的男主角,因为我的杳无音讯而疯狂寻找我,站在我家楼下,真情告白后拥吻的happy ending。现实的样子,他并没有因为已读不回而乱了阵脚,好像读懂了我的幼稚心思,像只狐狸一样回避了我的回避。心里所期待的事情没有发生,这反而却更急躁也更痛苦,于是我发疯般涂鸦、创作,用黑色的颜料在半开的画布上肆虐发泄。


我对他来说这么不重要。


今天,教授临时有事,便让我们提前下课了。周末来临前的周五图书馆早早关闭,我游荡在校园里不知该去何处,便找了个坪地坐下,掏出了老本行准备速写速写。摸着速写本的封皮,我才发现自己已有好几周没有认真画过什么了,都只不过是借着画画和James约会,他总是在我画到投入的时候开始做些小动作,有时候突然就从背后抱住我的腰,有时候会弯下腰来索要我一个吻,会让我坐在他的怀里,在我耳边温柔摩挲。该死的,总之控制不住地想念他,每一根神经都牵动着我对他的爱恋,就连着速写本呢都沾满了他的柠檬香。


落日袭来,赶着晚霞我走出了校园。刚踏出校门几米远,几声刺耳的鸣笛传来。我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。司机不紧不慢地摇下窗,露出了他干爽的头发还有笑容。


“小画家,我们几天没见了?”


“我们约定过的!”我紧张地环顾四周,“你答应我不会来我的学校!”


“放轻松,甜心。只不过你还不上车的话,就不好说了。”

James坏笑着。


我灰溜溜地上了他的车。落座后,James立刻把脸贴进我,眨巴眨巴眼睛,索求一个吻。我赌气,靠在座椅上,转头看向窗外。James很不满意我的任性,他右手直接扣住我的后颈,强行把我的头掰向他,给了我一个深吻,舌尖在我的牙间徘徊,手腕上的手表咯得我生疼。


“甜心,你这几天都不理我。”

亲吻结束后,James放开手又捏住我的耳朵,拇指和食指反复摩挲着我的耳垂。他今天又穿了我们第一次遇见的衣服,姜黄色的T恤和牛仔外套,我从他的手里挣脱,靠着窗户沉默。
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“我也想你,甜心。”


“你真的在乎我吗,James。你把我丢在了那,还要我屁颠地回来找你。你真的在乎过我的感受吗?”

我失控了,这几日煎熬和思念炖成了一道完美的浓汤,现在正端出来反复品尝。但下一秒,我就后悔自己不经大脑思考的话,因为James的脸色阴沉了下来,他没有做声,启动钥匙,把车开动了。


一路上只有尴尬的沉默和焦躁的空气,我偶尔瞥一眼后视镜里的James,他专注地开车,似乎也没想多看我一眼。我不知道他要带我去哪,这是我第一次让James生气了。


车却停在了公寓楼下。我迟疑地看着James,他自顾自地解开身上的安全带。


“甜心,我们下车吧。”


James又变回了他温柔的常态,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,和我一同进入了公寓里。或许不反抗是最好的表现吧,至少他又来找我了,我内心无比喜悦是不会说谎的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彩蛋剧情)


我又沉沦了,我又妥协了,我自认为我证明到了他爱我。


“窗台边的那个是什么?”


结束后,James和我躺在客厅的沙发椅上,用下巴指了指我的画。


“没什么,是我的作品。”我抬头看着那幅画,来不及深入的细节和人物,只有一个阳台的雏形和黑影子。


“画的是什么,甜心。”James好像挺感兴趣,凑近看了看。


“上个月我捕捉到的人物,”我指了指对楼,“一对可怜的夫妻,你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
James神色凝重,又回过头重新审视起了画面。


“我不知道你竟然对油画也感兴趣。”


James不做声,注视着那幅画不语。


“可能我是有那么点兴趣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